松花酿酒

水中的倒影
凡事都有偶然的凑巧
结果却又如宿命的必然

俄瓷●熊熊我啊,被罚站了捏

●“怎么会有人忍心把小熊关在外面的,这个世界真是可怕”俄罗斯如是说


倒霉的一天从起床开始。俄罗斯现在正在书房里,和比他高了不知道多少的苏联待在一块儿,苏联难得没有坐在椅子上听他讲话,他很给面子的起身,低头和仰着头看他的小熊对视。


“你已经不小了”苏联说,他还是那副冷淡表情,和外头的雪一样,说出来的话连带着也没有温度,“这个星期已经是你第三次迟到了”他顿了顿,带着点怨气,“中国走了之后你就再也不能早起了吗?俄罗斯”


个子不高的小熊闻言也很委屈,苏联喊他起床时他被眼前放大的那张脸吓了一大跳,慌不择言的说了句“鬼啊”,然后他就被赏了个爆栗,虽然是他错了,但这张脸实在是杀伤力太大,任何意义上都是。


总之,没睡饱还挨打的俄罗斯现在心情很糟糕。


“是啊”他理直气壮的回话,带着点水汽的、透蓝的双眸和苏联对视,“明明父亲您也很想念中国不是”胆子大的小熊偷偷看了眼桌上繁杂的文件,又看看苏联眼底的黑眼圈,“中国一走,家里就很乱了”


话很对,但俄罗斯说不合适,父子俩沉默的大眼瞪小眼。在外恰巧送文件过来、顺便偷听的南斯拉夫笑了,他一推门,拿着文件毫不客气的走到椅子上坐下,“要我说,老苏你就别生气了”


他看了眼满脸倔强的小熊,“俄罗斯也没说错不是”他笑起来,“小同志一走,你们斯拉夫一家的生活呀,啧啧啧”


苏联彻底黑了脸,还没来得及训斥俄罗斯几句,这头不及他膝盖高的小熊已经跑到南斯拉夫旁边去了,而南斯拉夫也是一副护崽的模样,他伸手虚虚挡在俄罗斯身前,“诶,你别动手啊,我答应过小同志的,要帮忙看着可爱小熊们”


“你不会连这点气量都没有吧,苏联”


俄罗斯看着苏联的脸五彩纷呈,有那么几秒他觉得自己就要被拎起来打一顿,但他没有,年幼的小熊决定以后多帮帮南斯拉夫,他找到了新的救星。


挨打逃脱,但惩罚逃不掉,苏联冷冷启唇,“自己去门外罚站两个钟头,你知道逃掉的后果”


关门时他回头看了眼南斯拉夫,自诩天下第一帅的南哥给他个“爱莫能助”的眼神,他摊手,俄罗斯读懂了他的意思,好吧,尽力就尽力了吧,至少少挨一顿打。



门“咔哒”一声合上,隔绝外头的风雪,南斯拉夫似笑非笑的看了眼低头专注看文件的苏联,“你呀,明知道小同志半个钟头后就会回来,还罚站站在那么明显的走廊上”


“......”


“真是一点都不坦率”南斯拉夫摇摇头


“你的话太多了,南斯拉夫”



罚站一个钟头对俄罗斯来说不是什么难事,中国还没来的时候,他常常会和苏联吵架,然后苏联就会罚站。他很乖的站了十分钟,期间白俄给他送了颗糖,小姑娘不敢为他求情,只好退而求其次送点吃的,这样也不错,有糖吃的小熊心情好了很多。


走廊上罚站还是很舒适的,早上的风不大,一小片雪花顺势借风轻轻落在他的鼻子上,而后就被温热的皮肤暖化,留下一点水渍证明存在的证据。很新奇的体验,俄罗斯眼睛亮起来,他挣扎了一下,雪地离他不过几步远,偷偷玩一下,应该没什么问题的。


掐着时间赶回来的中国远远就瞧见一只小熊团子,蹲在地上,护耳帽对他来说有点大了,戴在头上直接挡住了半张脸,俄罗斯调整了半天,也没找到一个合适的角度,他干脆把帽子摘了,丢在旁边,继续专心堆他的雪人去了。小熊堆的认真,丝毫没注意到中国就在不远处捂着嘴偷笑,他们两个,一个看,一个堆,直到俄罗斯拍拍手,满意的大喊一句“完成了”。中国这才走到人背后,他用手捂住小熊眼睛,压低声音,“猜猜我是谁”


再怎么压低声音,俄罗斯也认得出来,小熊伸手附上那双捂住他眼睛的手,“中国!你终于回来了!!”


中国弯腰拾起护耳帽,折了又折,勉强给人又重新带了上去,他牵手和小熊走回去。俄罗斯满脸都写着高兴,他任由中国牵着他的手,一切的痛苦从这一刻开始都烟消云散。他们走了一段路,小熊才发现不对劲,他没带手套,玩雪不知道多久,可中国的手却是暖和的,小熊好奇的看看东方人,认真发问“我看你也没带手套,可你的手比我暖和多了,中国”


中国朝他眨眨眼,“这是魔法,是看见小熊就会变得温暖的神奇法术”


“真的?”


“真的”


其实哪有什么魔法呢,不过是中国猜到这只小熊不爱带手套,自己偷偷在口袋里捂了好久罢了。中国看着俄罗斯嘀嘀咕咕“小熊果然是万能的”之类的言语,一遍附和的点头,一遍忍不住嘴角上扬。


他们就这样手拉手一步步在雪里走着,中国那条红围巾在雪色中惹眼极了,南斯拉夫和苏联在里屋也瞧见了,南斯拉夫听见苏联微不可闻的松了口气,还说中国“刀子嘴豆腐心”呢,你不也是一样,他翻了个白眼,决定不开口,还是小同志好,哪哪都好,老列巴没意思。


苏联:“你可以走了,南斯拉夫”

南斯拉夫:“怎么,人一回来就要赶我走啊”

苏联:“是啊,我要去和学生聊聊工作上的事情”


还工作上的事情,这种烂理由谁信啊,南斯拉夫朝后一靠,放言“不走,我也好久没见中了,和你们一起呗”


苏联垂眸思索了一下,转手把文件递给他,“那这些就给你了,我走了”


南斯拉夫无语的看着苏联开门关门,他长叹一句“不公”,揉揉眉心,认命的和文件继续打交道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所以那天你到底是怎么说服苏联的”俄罗斯坐在他旁边,天气冷了,小熊不想动弹,他打了个哈欠,又困又好奇。


“他脸色好差诶,我差点以为他要来打我一顿”


中国揉揉小熊脑袋,“困了就回房间睡觉,我还要很久”


“不过去”俄罗斯眨眨眼,捞了中国的茶杯喝了口茶,“你说你说”


“我说,您本来就不打算让小熊受罚不是,您知道我会开口求情的”中国偏头看他,“你也知道的不是,小熊”


“我可不知道”俄罗斯眨眨眼,他困极了,看人的眼睛湿漉漉的,和蒸腾的热气一样叫人看不真切,“我那时候没想那么多,只知道你回来了我就安全了”


“反正有你在我总是安心的”小熊说


END

有中国保护的🐻  


彩蛋是三人南哥和苏总的对话,以及一点为什么苏联生气的原因


评论(44)

热度(3766)

  1. 共20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