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花酿酒

水中的倒影
凡事都有偶然的凑巧
结果却又如宿命的必然

俄瓷●晚安,我的小月亮

●摸点甜饼


十一点,外头的夜已悄然浮了上来,四周都是静悄悄的,中国坐在客厅里,手里握了支黑色水笔,东方人自上而下把文件看了又看,这才在底端落款。做完这一切后他闭上眼,复又睁眼缓缓吐气,长时间固定的姿态让中国起身的动作显得有些僵硬,紧绷的神经放松,凉意一点点钻了进来,有点冷,他无端思考。


转身回房添衣时他听见门铃“叮叮叮”的叫唤,静谧的环境放大了声音,即便是单一柔和的铃声,此时也显得有些渗人。中国刚走两步的脚步停了下来,他又折了回来,东方人捞起桌上的手机垂眸查看日程,没有人,该见的都见了,现在这个点..


一门之隔的来客似乎是不耐烦了,中国猜他是把手放在了门铃上,因为现在的铃声响个不停,他深吸一口气,好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一点,来客抢在东方人询问之前开了口



“俄罗斯”他说,“你的小熊来找你了,中国”



中国转动门把手拉开门,俄罗斯立在门口,手里领了个塑料袋,他听见玻璃瓶碰撞磕碰的清脆声响,斯拉夫人朝他扬起笑容,顺势拎起酒瓶晃荡,“晚上好,来喝一杯吗?”


中国没接话,他抬眼,仔细去看这只深夜来访的小熊。入冬了,他难得听话穿了件羽绒服,头上带了个有小熊装饰的毛绒帽,换做别人那叫傻里傻气,可挪到小熊身上却是可爱极了,他的脸红红的,中国不知道是不是跑动带来的还是单纯热的,小熊歪歪脑袋,不懂他为什么沉默,浓烈的酒气若有若无萦绕在两人周身,斯拉夫小熊弯下腰,带着点委屈,孩子气的开口,“你怎么不说话呀,你看见我都不笑,你讨厌我吗?”


可以确认了,喝醉了,中国叹了口气,摸摸小熊脑袋,“怎么会,欢迎小熊”



俄罗斯直起身子,用另一只空着的手去拉中国,满意的和人一起牵手踏进中国的家门,这才对嘛,就是应该这样才对



中国不确定他喝了多少酒,但是从他走路晃晃荡荡的样子推测,肯定没少喝,俄罗斯把人带到沙发坐好,酒瓶随他的动作一齐摔在沙发上,中国试图把那些酒挪到桌子上摆好,伸手拿时被小熊拦截,俄罗斯摇摇头,珍宝一样护在怀里,“不给你,给你就找不到了”



中国哑然失笑,竟然还知道拿了就找不到,狡猾的小熊



十一点半,中国和俄罗斯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其实他们最开始只是在聊天,奈何俄罗斯抱着酒瓶子就是不撒手,中国问他“今天做了些什么”,俄罗斯眨眨眼,低头灌了口酒,“处理莫斯科送来的文件,训练自己,但是很暴躁,想打架”手指骨咔哒咔哒作响,他抬头看中国,“想来想去只有见你让我快乐一点,所以我就来了”


他说着说着就想往中国怀里钻,很可惜,他不是幼年那只可爱小熊,挤不进去,体型差异在那里,中国看他抿嘴,不甚满意的“啧”了一声,他放下酒瓶,转而伸手把东方人揽进怀里,这样就更快乐了


中国挣扎了一下,小熊没松手,反而抱得更紧了,中国决定放弃和醉鬼讲道理,他想了想,随手开了电视,这两天世界杯如火如荼,他们的运气不错,开场就是对决。俄罗斯没作声,他看了眼电视,继续低头专心去捉中国的手把玩


看什么球赛,真没意思,有本事和他一起看炮弹烟花啊


中国察觉到他低落的情绪,用手握着了抓着他手指玩的熊仔,“你看,吉祥物是不是很可爱”


“像是饺子皮?”


“是吧”中国笑起来,“连你也觉得很像是不是”


“没有我可爱”俄罗斯看了眼追着足球奔跑的吉祥物,“也没饺子好吃”


“哈哈哈哈哈”中国笑出声,“你真可爱”他对小熊说,“世界第一可爱”


俄罗斯骄傲起来,他自然理所应当是世界第一可爱,有谁会讨厌小熊呢

如果讨厌,那就是他们没眼光,小熊是不会错的


想通了这一点的熊仔心情好极了,他看了眼场上球员来回跑动的身影,带了点好奇的询问,“你有赌谁赢吗?我看见莫斯科和明斯克都压了”


“我自己倒是没有”中国摇摇头,“不过北京和小兔子们倒是很热衷”想到这里他友善提醒,“小心上瘾,娱乐至上”


这两天省市们的大群里有人哭的可惨了,当然,也有人快笑疯了。中国记忆犹新看到广东发的 赔惨了.jpg ,接着就是四川狂笑的表情包,没搞明白怎么回事的深圳发了个“有人教吗?”,被广州和佛山齐齐建议撤退,小孩子还是只看看好了


北京发语音说“哎呦,你们真是的,让阿深试试看呀,说不定就赚翻了”


广州不客气的回怼“不玩,你找阿沪去,我们深圳忙着呢”


直播仍在继续,有人激动不已,有人开始犯困。打开电视的中国此时小幅度点头,那些嘈杂、激昂的讲解声变成催眠曲,身后俄罗斯的怀抱太温暖,很适合补觉,一切都恰到好处。


俄罗斯看着中国一点点合上眼睛,靠在他怀里,呼吸变得缓慢平稳,就这样吧,他小心拿起遥控器按下按钮关掉电视,该睡觉了



他想起前不久白俄发给他的、菲列特利加的那句话:


“民主主义也好,世界变成原子也罢,我只希望他能在我身边半醒半睡地看书”



他所梦想的,也只不过这般而已


俄罗斯俯身把人打横抱起来送回卧室,这一刻他明白了白俄喜欢那句话的缘由,他也很喜欢,这是极其幸福的。他轻轻帮人盖好被子,当然还是没忍住偷亲了一下,他甜蜜的望着中国安稳的睡颜



“晚安,我的小月亮”他说


END

评论(31)

热度(780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